掉马的愚者醒来了(4)+(5)

克莱恩中心同人文,分段发已完结一发完可从合集查看全文,接原著结局,为了轻快会逐渐沙雕,无cp但原则上克左,可能会有一点玩笑上倾向于克左,注意避雷

看完原著后感受到了非常大的孤独,第一次为网络小说写同人文,想补个心目中的后续来说服宽慰自己,会有很多自己捏造的心理过程


[4]午夜诗人

几年前,伦纳德是在给克莱恩写好一本诗集后,正在构思怎么继续写一本歌颂愚者的诗集时,被黑夜女神在心中告知:“克莱恩就是“愚者”,你可以时不时献祭给他一些能唤起他“人性”的东西”

伦纳德当场就渎神了,直接说他信奉的女神在胡说八道,然后被女神施以了一个小小的惩罚晕倒了过去。

过了半天伦纳德醒来后,花了几分钟回想起之前的经过,感到十分彷徨的他马上开始和帕列斯老爷爷对话:“老头,女神……祂说的是真的吗?”他知道刚才老头也听到了那段启示。

帕列斯•索罗亚斯德犹豫了一下,没有正面回答而是慢吞吞地说:““占卜家”途径的序列1“诡秘侍者”的晋升仪式是准备一座秘偶的城镇并与灵界关联,“占卜家”图鉴的序列0叫作“愚者”,而诡秘之主的候选人之一就是序列0“愚者”。”

伦纳德脑海中立马浮现“一条序列,有序列0就没有序列1”这条定则,懊恼地锤了一下手边的桌面:“所以克莱恩现在是序列0的神了?不,已经是序列0之上了?!老头你知道?为什么不早告诉我?!”

帕列斯没有急着回答而是控制远处分身手中的报纸翻了一面,这才慢悠悠地说:““诡秘之主”自己不想说的事情,我这个序列2哪敢说啊。不过我不是旁击侧敲地告诉了你一些相关知识吗?你自己不够聪明没有猜出来”句尾语气带上了几分嘲讽。

“可恶”伦纳德又锤了一下桌面,回想起之前这些知识的确老头都或多或少点提过一点,他有些沮丧地倒在沙发里:“本来我以为也许他沉睡期间我就能追上他了,谁知他已经悄悄到了我无法仰望的高度。”

帕列斯啧了一声,想了想还是开口道:“你前同事他背负的比你多太多了,他可能非常羡慕你能拥有的安逸,但是他没有选择。”

伦纳德安静地埋在沙发里了一会,突然坐直身子:“我也要努力提升序列了!就算我的力量很小,我也想要帮他什么,……他是我世界上唯一的……交心之友。”

在他看不到的远处,帕列斯分身放下手中的报纸,欣慰地点了点头。

…………

回到克莱恩已经苏醒的时候。

伦纳德已经成为隐秘之仆兼职黑夜教会十三位大主教之一,寄生他的帕列斯也已经因为恢复而与他脱离寄生关系,但还是跟伦纳德保持着联系需要时给予照顾,他似乎已经真的将伦纳德视作孙子了。伦纳德刚解决了一起被外神影响的半神级超凡者失控事件,正在自己的隐秘领域里打扫战利品,他还是散漫的样子,头发随性不经梳理,手上还是带着鲜红的手套,却是为了铭记一份初心。

捡起并妥善处理好地上的战利品,伦纳德突然发现身边多了不止一个人。

当先一人黑发褐瞳有着浓浓的书卷气息,身边则站着一男两女。

伦纳德感觉泪水有些不听话的涌出,十年间他想过很多次自己该怎么与苏醒后的克莱恩打招呼,是一本正经地行礼喊着愚者先生,还是像以往朋友一样的姿态玩笑着上前嘘寒问暖,而这些问候具体该怎么做他心中也都有过预演,甚至特意在梦境里预演过,可现在他脑海全都忘的一干二净,只是呆呆地看着十年未见的熟悉脸庞,直到对面的人笑着掏出一本诗集念道:“《愚者教会宣传诗集》,作者:伦纳德•米切尔。大海:大海啊你全是水。世界啊你两条腿。游源堡:好个大源堡,真的很不错。愚者能到的,我也坐一坐。靠雾摆下酒,对海唱高歌。来来斗邪恶,信徒怕喝多!(注:此处均为引用并更改恶搞,后一首来源张宗昌《游蓬莱》)……”随着诗集的念诵,伦纳德呆滞的脸逐渐转为煞白,克莱恩这才满意地合上了水。

掉马尴尬?简单!让对面比你更尴尬就解决了!克莱恩愉悦地想。

……

伦纳德缓过来后果然忘记了追问掉马相关,只是尴尬地询问起克莱恩现在的状态如何,并且由克莱恩介绍了他身旁莫名跟着的那三人:神秘女王,罗塞尔大帝,黑夜女神,后两个一个比一个吓人的名字听得伦纳德青筋直跳狂冒汗,顶头上司下界视察?连忙在胸口划了个绯红……哦不点繁星后低下头不敢再直视。罗塞尔见状自行提议:“黑夜啊,既然我们今天要跟着小周,不如就久违地做一个普通人吧”黑夜嗯了一声,克莱恩于是窃取了“伦纳德对黑夜女神的尊敬”,当然,还保留了对普通人的尊敬程度,至于罗塞尔?就他那性格想必很快能自行打成一片的,克莱恩的嘴角不着痕迹地抽了下。

五人很快自然地交谈起来,并与闻讯赶来的帕列斯结伴前往了克莱恩的下一个目地的。

[5]死亡执政官

按理说,完全解决了罗塞尔的问题,和女神报过平安后,克莱恩应该先去找给自己寄了一堆信的阿兹克先生,无论如何也轮不到先去找伦纳德。但他出于掉马的尴尬,觉得后者最为好糊弄就先来到了伦纳德面前,于是给自己的大脑留出了充足的思考如何掉马后面对其他人的时间。而现在已经与伦纳德简单叙旧完毕,总归还是要面对“我主座下的死亡天使”。

捏着阿兹克寄的一封信,克莱恩抛出一枚金币,作为序列之上的“占卜家”立马知道了阿兹克先生现在所在的位置,带着四人立刻出现在了阿兹克先生的面前。

此时的阿兹克正坐在一家咖啡馆里,跟普通人一样享用着美食,看见面前突然多出六个人并没有惊慌,很自然地温和笑着说:“克莱恩,你醒了。”

“是的,阿兹克先生,好久不见。”决定像普通的拜访一样的态度的克莱恩笑着说,一边探手“窃取”了咖啡馆里其他普通人的惊讶,一边让老板再上六份食物,并扫了眼物价丢出手上占卜用的一金币。

六人落座,像普通人一样闲聊起来。

“当从那批穿越者口中知晓穿越这个概念并了解源堡后,过去我的很多疑惑才得到了解答。”阿兹克喝了一口茶水感叹道。

带着书卷气的克莱恩坐在他对面微微笑道:“原来阿兹克先生之前也会疑惑啊。”

“当然”阿兹克放下茶杯:“序列8你就能死而复生,序列6你就能直面0-08和因斯赞格威尔,换作任何一个人都会感到惊奇害怕疑惑,我也有想过你是否被什么未知存在顶替了身份……虽然就结果好像也是这样,但这不能怪你你作为穿越者是被动顶替的。如果没有你的话,我可能还在被动地不停死去重生,而与你的相处让我明白了自身的意义,从而做出了我自己的选择。”

边上的黑夜女神这才想起了什么:“我已经掌握了死神序列的“唯一性”了,有克莱恩配合的话应该能让你摆脱这份诅咒。”

“你是……果然。”阿兹克这才打量起跟克莱恩一起来的五人,克莱恩顺势介绍道:“那还等什么赶紧解除吧。对了,阿兹克先生,这是黑夜女神,这是罗塞尔大帝,这是帕列斯•索罗亚斯德,这是贝尔纳黛,这是黑夜教会大主教伦纳德……呃,也是我的眷者。”说完他心虚地看了黑夜女神一眼,至于贝尔纳黛则是说什么都不敢再让一位支柱级旧日喊她为神秘女王,于是克莱恩便直接说了名字。

阿兹克从容温和笑着,带着一丝敬畏地与两位神灵打了招呼,并逐一与贝尔纳黛伦纳德问好,女神和克莱恩一起合力解除了他的轮回诅咒,然后七人一起其乐融融地享受起了端上来的食物,虽然比起这简陋的咖啡馆,他们都接触过更美味的食物,但今天,他们吃得都很认真。

“如果没有一次次轮回的话,我或许永远是那个冷酷残忍的死亡执政官。可能我还要谢谢这个诅咒呢……但现在已经不需要了,我已经明白自己的意义了。摆脱诅咒后,我可以算是真正新生了。”阿兹克吃完最后一口薄饼,感慨着自己的新生,克莱恩微笑着附和地点点头。

这是一场普通人之间的午餐。

评论 ( 1 )
热度 ( 188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南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