掉马的愚者醒来了(3)

克莱恩中心同人文,分段发已完结一发完可从合集查看全文,接原著结局,为了轻快会逐渐沙雕,无cp但原则上克左,可能会有一点玩笑上倾向于克左,注意避雷

看完原著后感受到了非常大的孤独,第一次为网络小说写同人文,想补个心目中的后续来说服宽慰自己,会有很多自己捏造的心理过程

[3]黑暗

三位老乡开始坐地闲聊,贝尔纳黛则跟在父亲身边安静地旁听。

他们聊“古代”,聊末日对抗策略,最后开始交谈起了各自的故事。

“小周你从被投放开始就被黑夜盯上了吗?还受到她多次眷顾?啧啧,老乡啊为什么不也帮我一下”罗塞尔假装抱怨地开着玩笑。

阿曼妮西斯平静地说:“我也并不是一直都清醒的”

克莱恩若有所思地说:“因为没有诡秘三途径的分身那么方便,所以你有部分祈祷权限交接到了隐秘之仆等人处?比如之前每次我祈祷后回应我的阿里安娜女士?”

“差不多是这样”女神点头,她稍微停顿了一下随后接着说:“…延根的事,我很抱歉,我完全没有想到你会在序列8直接遭遇邪神子嗣”

克莱恩沉默了一下,轻叹了一声后坦然微笑着:“没关系,都过去了……也许,没有那段经历,也不会有今天的“愚者”克莱恩吧……我继续讲述我的故事吧”

克莱恩、罗塞尔、阿曼妮西斯相继讲述了一下自己的故事,前两者对唯一出生就非人的阿曼妮西斯经历啧啧称奇,随即又想到现在他俩一个是触手怪一个是卷毛狒狒倒也没好到哪去,不由得相视一笑。

罗塞尔笑了一下后迟疑着开口,严肃地说:“小周,你还记得吧,我们上次见面时我就说你有着骨子里偷出来的孤独,你不要再逼迫自己了”说完没等克莱恩回应,自顾自地继续说道:“还有阿曼妮西斯也是,嘿!你们两个真以为自己是无所不能的神明啊?!你们也还是人,会害怕会想要逃避!……虽然末日即将来临这么说可能不合适,但你们真的需要休息一下了!逼迫自己不断变强的话,你们可能会真的完全失去“自己”!”

克莱恩和黑夜女神没有打断,后者静静地听完后回道:“我在这个世界也有过家庭,也有过渺小的温馨与满足的幸福”她的声音轻柔平静,仿佛回想起了心中最宝贵的记忆:“那段时间一直是我最稳固最核心的“锚”,我现在虽然一直居住在高高在上的神国,却从没有忘记过这份最初的“人性”…呵,就算现在我有时还会拉自己入梦,我也还是会自私的,会为了自己变强算计夺取战神唯一性,会为了一点故乡情谊支持胜算小的一方成为诡秘之主,所以我觉得,我应该是没有逼迫“自己”的。”

在罗塞尔小心翼翼地试图追问让黑夜幸福的是不是也是魔狼的时候,克莱恩也找到了自己的答案,他自嘲地笑了笑:“是啊,最开始的时候,我只是个谨慎到甚至有点怂的占卜家,为什么会一步步变成顶在最前面的旧日支柱呢?我之前有想过是不是天尊其实早就开始影响我了,让我逐步变得像神,嗯从我还是普通人就开始装神明“愚者”的时候开始,然后这张神的面具带着久了,已经跟我融合在一起了?”

在罗塞尔和黑夜女神诧异若有所思的眼神中,克莱恩接着说:“但我后来想通了,在这个时代,除了命运推动我,更多的是周围的人周围的环境改造了我,逐步塑造或者是剥落出了真正的我。喜欢安逸却为了复仇毅然远离这个世界唯二的“家人”的我,害怕招惹麻烦却因为见证雾霾决定追溯真凶的我,感到累了却不愿意放弃继续抗争阿蒙抗争天尊的我,这其实都是真正的“自我”!”

他笑得很开心,想起了在延根与班森梅丽莎的出租屋,有着记性不好的队长和一群很好的队员们的值夜者小队,想要保护家人逐步脱离天真变得坚毅的“正义”小姐,想要掌握命运唱歌不好听的“倒吊人”先生,想要拯救白银城在塔罗会见证下一步步变高变成熟的小“太阳”,想要查出真相保护家人的“审判”小姐,想要解除满月呓语的“魔术师”小姐……嗯,所以她半神之后就开始咸鱼了,直到末日才有点危机感,同样有点佛系的还有两位中二的“星星”同学和“月亮”同学,一个大概是想变强摆脱寄生?虽然那位老爷爷大概算是个好人,就算有坏念头,有我这位诡秘之主在他大概也不敢动什么想法了……一个想拯救血族做救世主,还有想追上贝尔纳黛的“隐者”女士,喜欢跟活尸打牌和精致得像人偶一样的莎伦小姐和会涨价的信使小姐,还有首个眷属一万金镑……呃达利兹等等……过去的一幕幕在克莱恩脑海浮现,他轻笑着:“就算女神没告诉他们,也许我也会找个机会把“愚者”就是“世界”告诉他们吧,最好能像普通朋友一样跟所有人一起在玫歌庄园打牌谈笑吃饭,把最真实的一切展示并交换。”

女神轻柔地说:“还是很抱歉擅自告知了别人你的真实身份”

克莱恩摇摇头:“其实有不少人应该自己发觉了吧,“正义”小姐知道我叫克莱恩,也认识梅丽莎,加上沉睡那天我的表现与以往的“愚者”先生相比太有人性了,她作为观众稍微调查一下也许就知道了,梅丽莎也已经是非凡者了,还是最具智慧的途径之一,她要是放不下我的死一直追查的话说不定能发现什么,就算没发现,只要和“正义”小姐一通话,两人一起绝对能把我马甲揭了。还有伦纳德,他的老爷爷应该早就明白了,只是可能他不太想也不敢说,那么单凭伦纳德可能一辈子也发现不了“世界”就是“愚者”,除非他重现上次挖我坟的智商。”说到这,他嗤笑了一下。

黑夜女神脸上的黑纱轻轻飘荡,她的声音也是轻轻地:“伦纳德的话,现在已经是序列2的隐秘之仆了,魔药也已经消化了大半了,等我成为“永痕之暗”的话,我会分出2份序列1“厄难骑士”的非凡特性让他和阿里安娜晋升,我和亚当已经有头绪了,用特殊的方法“空想”出外神占据的另外一半部分,能解决掉当前世界永恒之暗不够完整的问题,至少能让我成为半个旧日。”

克莱恩玩笑般吐槽道:“我倒是更想看他转序列成为“末日魔女””

罗塞尔听闻挤眉弄眼:“小周你也开窍……咳咳,贝尔纳黛不要这样看爸爸,我只是单纯地欣赏魔女序列的外表”

克莱恩面无表情地说出罗塞尔经典语录:“魔女的滋味”还未说完就被另一个轻柔的声音接道:“真不错啊”

罗塞尔脑海凌乱,目瞪口呆地看着接话的黑夜女神:“小周就算了,黑夜你??”黑夜女神只是回以一轻笑。

……

地上,手持圣物的隐秘之仆阿里安娜抬起了脑袋,结束了祈祷,疑惑地自语:“刚才女神的人性好像特别浓厚,都影响到序列下手持圣物的我了……”

评论 ( 6 )
热度 ( 270 )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南讹 | Powered by LOFTER